どうも,僕です。

 

  同一个地方,目测是东南亚。这次有男主了,长得像顿顿,一个会说中文、泰文、英语的年青男性,他有个妹妹,也是能无障碍交流。


  场景一本来是和舍友在旅游玩耍,途中去了次洗手间,进去后才发现女厕是男厕里面的,提供第三性别,立马离开。离开的路上发现家大头照照相馆,二百八十一个人,看了看就撤,医保肚子去。


  场景二和嘎嘎在遛大狗。溜着溜着,她递手机给我,说是接到狗主人的电话,但她听不懂泰语,让我听听看,结果我也是听不懂,索性切换成英语普通话粤语跟他说“听不懂”,意外搭上线。对了,嘎嘎用的是折叠手机,好几种折叠方式的那种,我竟然折成嘎嘎常用的方式了。


  场景三餐馆。本来和舍友约了要去吃饭,便去到了餐馆。这个餐馆在以前也去过,两家分店,一家在闹市中,一家在山腰。山腰这家很特别,两层楼,装修得环境很好,但楼层之间必须走很窄的楼梯。这次不知道为什么,每走一步就掀坐楼梯那桌人的一个菜,一步一个菜,一步一句对不起,情人还是兄妹俩他们大量,没计较什么,还请我吃零食。


  场景四车站。上楼后发现坐错车,电话跟舍友说不用等我,让她们先开饭。车程可能是一个多小时,去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。坐在街边等了会,就站起来,打算四处走走。司空见惯的建筑物,突然发现在左侧有人在大草坪上挥动着纱巾,不知道在干嘛,怕惊扰到她,赶紧加快脚步,躲进一个屋里去了。


  场景五房间。有个大落地窗,窗帘是不透光的,窗外刚好就是刚刚挥动纱巾的女生,还多了一个人,教她动作的摄影师,感觉是在拍照,但整个氛围有点压抑,有点宗教的味道。这时又想起了餐馆,肚子饿了,翻冰箱煮了一大碗吃的,吃啥看不到也品尝不出来,只知道扒拉了两口,男主人开门回来了,咱四目相对。


  “你是谁?怎么会在我家这里?”男主人问到,用的是泰文,我能听懂了。我问男主人能不能听懂英语、普通话、粤语什么的,我不会说泰语。他点了点头,我放下揣在手里的碗,把包里五常大米和两个什么给了他,都是种花特色的东西,表示一起吃吧,有点不要追究我的意思。他开心的接受了。也就是这时开始出现粉红色,笑死。



February
09
2023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© 粹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